From 青胎妹's confidence monologue
 

各種圖樣的長裙今年又多次登上時尚秀舞台啦!充滿特色的花紋單品真的又流行又好看。喜歡它的人真的很多,可是常常就是一頭腦發熱就買回來,結果穿上一兩次就毫不猶豫的扔在箱底了。

很大的原因就是別人穿的真的很美很仙,然而自己一旦上身,就會覺得怎麼那麼像隔壁村的那個「村花」呢~

 

很多人會覺得圖樣長裙很難搭配,想買也不知道該從何挑起。其實只要掌握一些搭配上的小訣竅,就可以輕鬆穿出「氣質感」喔。

 

重點注意:

因為圖樣長裙本身給人的感覺就已經很搶鏡了,所以千萬不要再畫蛇添足,全身重點不要太多。很多可以增加甜美氣質的元素都儘量不要再搭配,比如花邊、泡泡袖等等,都會看起來太做作喔!

 

增加這些在裡面的話,反而會讓你的氣質看起來廉價不少,如果配上短款的裙身長度就會更差,記得:花紋裙,越短的裙身就容易顯得越加俗氣。

就像是圖左的模特穿的裙子,給人的感覺就有點俗俗的,忍不住就會讓人覺得是夜市100元買來的。

那到底有那些小訣竅呢?

 

Tip 1:圖樣長裙+襯衫,簡單氣質初級穿搭

襯衫有俐落的感覺,搭配長裙大多能呈現A身形,就會顯身材,在腰間收緊兩者交匯,產生文靜成熟的氣質。

日常穿或者稍微重要的活動穿都能拿得出手。本身裙長較長的話,搭配高跟鞋,還能增高提氣喔!

 

 

Tip 2:用裙子上有的顏色/色系,或是百搭色系,去找搭配的上衣

很多人不敢買這類型長裙的最大原因是:不知道該怎麼搭配才好看?其實只要選擇裙子上有的顏色,就可以輕鬆穿搭出時尚感喔!

 

如果真的沒有裙子上的顏色的話,搭配 黑、白、灰、淺駝色這種百搭色系,就是最簡單的穿搭款!

 

Tip 3:用外套創造層次,蓋住想遮的地方

只要加上一件外套,不管是針織、開襟、飛行外套…… 都能增加層次感,也可以順便蓋住你在意的手臂、臀部等部位。

如果你買的是花色很鮮豔的花裙,但又不想太張揚,穿上一件素色外套,就能稍微中和一下喔。

 

 

Tip 4:看看高手、明星怎麼穿,跟著她穿就對了!

國內外很多明星、時尚秀都會搭配各種圖樣的長裙!

可以參考身材跟你很像的這位明星/網紅的穿搭技巧。

 

還有很榮幸可以跟她合作的青胎妹's confidence monologue,是一個常常在FB與IG分享穿搭技巧的高手喔~

 

     

 

當不知道怎麼穿的時候,不用擔心,找一個感覺身材最像的明星/網宏,跟著她穿就對了!

 

看完這麼多美麗的花裙搭配,是不是很想買一件來試看看了?趕快去挑一件你的命定花裙,大大增加今年春夏的氣質感!